談偽裝


談偽裝:
老師:很多人表面是夫妻,其實不是。像那E生,表面很倔,裡面根本是另外一回事。
F生那個鳥樣子,其實她內心很喜歡我。
F生 : 今天有一個小時很喜歡你。
老師:我知道你對L生做的,其實是想為我做... (指F生的表演) 。重要的是,不被E生的叛逆或
F生表面說的話影響,服務真正的覺知,真正的知道,更靠近真相,真正的明白,臣服內在的洞見,是很高的覺知,那份覺知,別人可能會否認,但我的內在就是知道。
F生 :沒有把握明天會繼續愛你。(哈哈哈)(鳥樣子又來啦)
老師:我知道她愛我就好了。基本上,外面的人常會愚弄自己和別人。
這份明白會帶你去一個地方,帶你去不被別人的外表欺騙的世界;不會被可憐兮兮、罪惡感、叛逆等幻想騙走。
超越外表的偽裝,進入無形,活在內在覺知的世界,可以飛上天,下到地;讀到境界、智慧,進入每個人真正的心靈。

案例 :L生
老師:L生,你隨便演,我來演傻瓜。
L生:好。
老師:不要說了,你要什麼都給你,為了你的需要,老師願意犧牲。
L生: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玩?
老師:我也是。
L生:怎麼可能?
老師:因為我的玩都是假的,我是老師,我每天面對同學的痛苦,這麼多的痛苦,我怎麼可能是玩的?我也不會玩,我真的不會玩。
L生:所以你不曉得怎麼玩?
老師:我當然不曉得,如果我知道玩,幹嘛留在這個位置,這是工作。這是騙這些呆頭鵝的。
L生:你都不曉得怎麼玩,那我們要怎麼玩呢?
老師:我管這麼多,錢賺到再說。
L生:這樣黑心肝ㄋㄟ。
老師:沒辦法,這社會就是這樣子,其實,我已經賺很少了,我只是小小的黑,我沒有很黑,所以我已經回答了你的問題了。你剛剛說的黑心肝,那就是你的嚴肅,你的謹慎,你的善良,讓你沒辦法玩,我剛剛告訴你說我也不會玩,事實上我就在玩,我說騙這些呆頭鵝,他們並不呆,他們心甘情願被我騙,這些聰明人願不願意被我騙才是重點,他們都這麼聰明,怎麼願意被我騙?賺他們的錢很難ㄋㄟ。

要了解,最大的問題不在於玩,不在於騙,在於相反,移動到相反的位置,你必須要去嘗試冒險,移動到相反的位置。你是認真的老師,就要裝傻、裝笨、裝胡言亂語。你是那麼在乎、善良,但你必須放開那個位置。你是那麼小心謹慎、細細膩膩的人,但你要放掉那個地方,勇敢的去面對那個東西,相信那個東西,只要願意去愛,願意去靠近,那就沒事了。重點是相反,移動到相反的位置。

談反叉作用 (反:反作用力 叉:代表叉住自己的脖子)
舉L生為例:

有個聲音說:妳怎麼可以有這麼多需要(這是個教條、制約的聲音)?分不清是道德或是正確的聲音?引發罪惡感?還是不夠好?因為我們想要做出最正確的選擇,我們有得失。

什麼叫正確?什麼叫得失?所有的評判有一個無形的價值觀(是利益的基礎)去衡量。是妳的「價值」告訴妳什麼是對?什麼是錯?當妳覺得這就是妳要的,它就是最好的。妳能不能「移動」那個位置說:這就是妳要的。生命的每一個當下,都是裏面的那個”我”的選擇,它就是妳要的,祇是妳的頭腦不承認。

外面的人,以滿足價值觀,做好壞的評量。內在的人對老天說YES,去臣服真實(現實),(凡發生之事,必有其真實)它符合靈魂的最高利益,但不見得是人格想要的。

活在當下,凡事都有益於我,老天是全然與愛我的,生命一切都是美好--(害怕別人受傷是種錯誤)。不要想救別人,除非是老天召喚我去幫助;達成相信的意願,就可以挑戰自己最細膩的不覺知。

磁性原理(那杯甜美的水,那顆一切願望都可以得到的靈藥) 什麼叫療癒?人們要喜悅,要快樂…。先達成相信,就會得到喜悅、快樂。
妳的人格的衡量,在那裡小心翼翼地規避傷痛,避免踩到道德的地雷,深怕做錯事,違背良心的規範。
其實是怕痛,怕別人痛,只是服務害怕、不夠好。企圖保護是怯懦、討好、隱藏、害怕踢倒玻璃瓶的人。
害怕造成別人的受傷,卻不知是他的傷痛讓他受傷。

反叉作用:如受傷並不是她傷害到別人,她的傷痛來自「非常小心的規避,但依然發生」我們以為是事件造成問題,其實是旁邊的感覺.心態,一直叮嚀自己的人.是那個感覺造成的傷痛。
觀照起心動念,覺察耳朵旁邊的小惡魔(是真正的敵人),反叉作用是覺知念頭.意識的法門〈抓
到念頭就是療癒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