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制下的愚行


老師:F生、D生的過程,就是成為大智若愚的人;G生的過程,就是控制下的愚行,語帶玄機的話,說話內容是很巧妙的,讓人有一點聽不懂,又有一點奧秘的,比如說:是那個風在說話,是那個雨在說話;是那個無形中的聲音、是那個無形中的語言。

同學:何謂控制下的愚行?
老師:控制下的愚行,就是比喻你的智慧很高,你講的話很普通、很平常;就像我現在舉例說:L 的咪咪(全場哄然一笑)。(老師說話語調,是輕鬆平常,但對內在嚴謹、羞澀的L生來說,是很不自在的;老師用輕描淡寫的方式,去幫L生打開她內在無形的制約)。
L生 : (一副茫然的樣子。)

老師:你自己聽不懂嗎?你可以自己摸摸看啊!
L生:嗨呀!(很無奈的嘆口氣!)
老師:嗨呀!(日語汽車的意思),汽車咧嗨呀!
當我講咪咪的時候,講的好像平常都聽的懂得,大家都以為那叫胸部,好像是猥褻的話,事實上它不猥褻,事實上裡面藏著很高的智慧。
什麼叫控制下的愚行?就是故意不講明,我們把這很高深的地方,藏在很遠的地方,講的好像笨笨的話,好像色情狂、好像饑渴的男人。你不了解我對你有多飢渴!(老師故意再次的開她玩笑,刺激她。)

一對一練習:1.聽風中的話 2.看圖說故事

這個練習是要大家去看到,很笨的人,裡面早就藏了很高明的手法。
請G生示範給大家看。它代表了那個笨,裡面有很高的智慧。

G生對H生示範的過程:
H:老天在說什麼?(為何抽到我?老天在佈什麼局?)
G:你聽的見嗎? 你聽的見嗎?
H:所以我在請教你?(就是聽不見,才要請教你啊?)
G:老天只跟你說。
H:我聽不懂。(是真是假?)
G:它有畫給你看!
H:我看不到。
G:你眼睛張開了嗎?
H:我老花眼了!(一陣笑聲)
G:不要用那隻眼睛看------

--羅老師重新調整能量---
老師:H生!等一下如有得罪的地方,你不要找我報仇噢,我要下刀了!
打開你的第三眼去看、去聽啊!(能量開始嚴肅)
H生:你知道我很鈍!
老師:是誰很鈍?
H生:我啊?
老師:哪個妳啊?裡面那個你?還是外面那個你?你用哪個人在做事?
H生:外面那個人。
老師:是啊!所以你看不見,你聽不到!
H生:怎麼聽呢? 怎麼看呢?我如果會我早就用了!不必那麼辛苦!
老師:是啊!只是你沒有真正的專注在那個裡面!你一直忙碌!
H生:我很想去啊!
老師:你必須得抽!
H生:我必須得抽!你的意思說,我要下很大的意願囉!
老師:所以你都沒辦法進去啊!不是嗎?你都在外面一直做啊!不是嗎?在那做裡面妳看到了什麼?有要到你要的東西嗎?有聽見老天在跟你說些什麼嗎?
H生:什麼都沒有?
老師:做了這麼多!還得做嗎?
H生:所以不幹了!
老師:不是不幹,在做裡面,你知道你在做些什麼?在做裡面你還可以學到什麼?
H生:我學到很多!
老師:是啊!
H生:我也得到很多!
老師:那不是老天給你的嗎?
H生:那也是我自己努力得來的。
老師:你有明確跟老天說,你要什麼?
H生:沒有。
老師:所以他要給你的,就是你目前所要到的東西!
H生:問題是我從來不知道我要什麼?
老師:所以內在那個你?你看見了嗎?你看見你自己的心了嗎?你看見真正的妳嗎?知道要怎麼進去嗎?如何找到自己?要有意願!要有堅持!要篤定!很辛苦!
H生:我看到我的心在滴血!

老師:是!你的心在滴血!你整個人像刀割一樣;你只有逃;你不是看不見你自己,而是你這個人給交出去了!妳從來沒有看見自己的好!是這麼的棒!
老師:為了這麼多的眾生在做,大家都看見你了!你竟然沒有看見你自己?我們都認為我們自己非常渺小,卻感覺不到自己的偉大!再那一霎那之間,把自己踩的像那隻螞蟻一樣小,比它還不如!

H生:是!
老師:你真的這麼不如一隻螞蟻嗎?
H生:在我的內在裡頭,我是真的這麼相信!
老師:因為你從來沒有疼惜過你自己!從來沒有愛過你自己!你24小時在工作,妳何曾靜下來看看妳自己呢?看看妳的心?聽聽妳身體在告訴妳些什麼?
H生:我竟然比一隻螞蟻都還不如?
老師:是的!
H生:很辛苦!我做的比一隻牛還不如?
老師:是的!
羅老師切斷從新調整能量,提醒此次工作坊是要把大家帶到另外一邊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