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內在探索之路


談內在探索之路:

我們的內在尋尋覓覓
總是在找一條 適合自己的真理之路
我們看自己、也看別人
如此,我們稱之為--做真正的自己
內在探索之路,我們稱之做自己或稱之真理之路。
沒有一個自己,也沒有一條真理之路,看到的一切皆虛幻。
人來自一個意識,意念化為固體,凝聚成肉身,所有的看見,都祇是在詮釋這個想法或認為(妳意願什麼,它就成為什麼。)
只有一團意識,凝聚了它種種的想法,與它真的相信了什麼。

真理或內在之路,只是在創造或化解我們「自己的相信」,我們人格想要什麼,創造了就圓滿了。人格執著什麼,放下了就圓滿了(相信是一股能量的強度,它用盡了就釋懷了)。

祇要「人」存在,欲望、需要就存在,痛苦就存在,快樂也存在,迷失和無知就存在,換言之,人就是業力,人就是錯誤。

因為一切都不存在,存在是找到回家的路的「相反」,能化解我這個人(人格),就能『停頓世界』回到神之意識中。

人的相信或執著,它宛如鎖頭,需要很精密的鑰匙才能解開。它需要很高的智慧,極大的熱情及無邊的愛;所以如何熱情的生活,就是破除鎖頭的方法。沒辦法愛,是因為你的頭腦、你的人格無法愛,是你這個人格在作祟;只要有感覺卡住,而你不願愛,就表示你有鎖頭。

路有前半段和後半段:
前段:內在之路在於,欲望與需要的滿足與放下,這叫做自己。
後段:當一切都無意義時,死寂時,必須時時意願的「化解自己」,那是一條剝皮之路,放下自我、無我之路,要活在意願裡,而沒有自己。所以犧牲奉獻、願意去愛,無條件的給出,沒有任何期待,卻全然完美的活著。

--例如: 好累,好想休息,這是衰老、舊有能量的耗盡;只有一個解決方法:再堅持下去!
想法是感覺的細膩,感覺是價值觀(相信)的細膩,相信是這個人的細膩,這個人(我)是老天的相反,我是神我的投射(一切都對了),我是神我的細膩。

「我」是神送給世界的禮物,服務於「愛」、「正面」,它就是才華、天賦禮物、使命;服務於害怕、恐懼、負面,它就是我與別人、靈魂的禍害與敵人,凝固成為自我。

一個人的形象就是裡面「相信」的投影,所以他相信了什麼,就形成人格,那就是一個錯。

所以「不二」、「無以名之」、「靜默」,才是對的,那個說話,那個形象,就是「錯」-----旁邊就藏著答案。

破我執,要有無邊無際的愛(喜悅自在),用愛柔軟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