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出你的老天


老師與同學們的對話練習:

老師:E生,什麼叫力量?U生,什麼叫力量?喬榕,什麼叫力量?
老師:G生,什麼叫玩耍?
G生:隨心所欲
老師:T生,問你簡單的,什麼叫哭泣?
T生:--------
老師:L生大姐,什麼叫玩耍?
L生:我不會玩耍
老師:挺有智慧的,為什麼說他挺有智慧的,因為他承認他不會玩耍。因為他知道。
老師:F生,什麼叫玩耍?
F生:不負責任。
老師:你還是回答不知道好了,我比較習慣!
老師:P生,什麼叫玩耍?
P生:-----
老師:聽不到
老師:J生,什麼叫玩耍?
J生:-----
老師:算你對!
老師:S生,什麼叫玩耍?
S生:自在
老師:好吧!
老師:H生,什麼叫玩耍?
H生:開心喜悅呀!
老師:不,你的玩耍就是工作,妳每天只能工作,工作就是你的玩耍。
H生:???
老師:我真的在說玩耍嗎?
老師:B生,我問你!
B生:對生命的態度
老師:不對
老師:我問阿堂
阿Z:-------
老師:你跟F生是一掛啦!
阿Z:-------
老師:你不會玩耍
阿Z:------
老師:同學給他掌聲
老師:我說的玩耍是老天。注意到,我一直用很奇怪的方式在說話。
老師:U生,什麼是老天?
U生:跟自己的關係
老師:你太正經了
U生:屁啦!
老師:對!
老師:馬姊,妳呢?為什麼跟自己的關係就不對,屁就對,U生會了,馬姊,妳應該也會,再給你一次機會!
L生:遙不可知的未來。
老師:她是我們這班的嗎?你可以先下山了(開玩笑)!
老師:H生,什麼是老天`?
H生:太認真了啦!
老師:你的認真是對的,妳的老天是老師,妳這輩子就是要認真。
H生:不懂!
老師:F生,什麼是老天?
F生:不知道
老師:L生,再給你一次機會
L生:------
老師:U生,再說一次給他聽
U生:屁啦!
老師:多說幾次
L生:屁屁屁屁屁
老師:為什麼妳這麼說,我說對!
老師:F生`,再問你,----V生,為什麼L生說屁屁屁屁屁,我說對?
V生:因為老天是遊戲,開心點。
老師:不是,因為L生說屁屁屁屁屁,可以打掉她的覺得自己很渺小,不夠好,必須很努力學習的人格模式。敲破人格的東西叫老天,懂嗎?會嗎?
老師:老天既不開心,也沒不開心,既遊戲也嚴肅,老天可以是任何一樣東西,可以移動你的位置的就叫老天。同學,請問一下,是什麼可以移動你的位置,現在,此時此刻。C生?
C生:不帶憐憫與心痛
老師:對!----E生?
E生:--------
老師:耶!你的臉怎麼像少女一樣的臉紅呢?跟你的ㄍㄧㄥ與固執有關係嗎?怎麼說?
E生:ㄍㄧㄥ是爲了證明,但證明的人在證明的時候還是害怕。
老師:他說證明是爲了榮耀,害怕是爲了面對自己,他是說即使他不願意、是.恐懼,但他還是願意。
回答得很好,同學給他掌聲。-----U生,什麼是老天?
U生:------
老師:喬榕,U生在說什麼?
喬榕:-----
老師:為什麼對每件事認真負責是不對的,那不負責,事情就做不好怎麼辦呢?~不,流暢喜悅去做就好了。------F生,什麼是老天?
F生:跟他(U生)一樣
老師:你還是說不知道好了,讓自己喜悅的開心去做。------N生,什麼是老天?
N生:-------
老師:想想再回答。-----J生,什麼是老天?
J生:我接受放下的每件事,每個狀態。
老師:S生,什麼是老天?
S生:接受自己的無奈
老師:?
S生:對我來講,是放下那個不信任,在無奈裡堅持去做!
老師:你確定要放下了嗎?會有很多擔心,可以信任老天嗎?-----D生,什麼是老天?
D生:我的証明,證明不到的-----
老師:我同意你這樣說,以前的你是拼命證明自己的不夠好,用盡各種方法技巧,這些沒有什麼好不好。老天沒有這麼多的要求,開心就好,不需要這麼清楚的審視每個小細節,開心就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