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眼實境冥想的「真切」


案例:J生

第三眼實境冥想的「真切」
真切=我看到了,而且我相信,而且我活在那個相信裡。
就是唐望書中的「達成相信」

J生:我最近來到一個恐怖和怕的位置。
老師: 怎麼說?
J生: 應該是面對親人即將離開的種感覺。
老師: 為什麼?誰要離開了?
J生: 我婆婆。
老師: 哦,我知道我不應該這麼說,可是我要說恭喜妳,在人世間執著的角度上,我不應該這麼
說,可是在生命的昇華裏面,我要這麼說,恭喜妳。
J生: 是,可是我的人格一直没有辦法穿越這個部分。
老師: 那表示妳對這種可憐、憐憫、無助、悲哀、痛苦有很深的執著;那小女生依賴著媽媽婆婆, 她 一直都没長大。

J生: 我想穿越。
老師: 對不起啊! 老師現在說法都似真非真哦! 那就祈禱妳婆婆快點死啊!
J生: 我不敢有那想法耶!
老師: 那就長不大啊!妳聽得懂老師的意思嗎? 老師說祈禱她快點死,並不是說祝她快點死,我没那麼夭壽,重點是裏面有一個我,知道妳婆婆的大限巳到,那我們必須要學習對這種憐憫、痛
苦、悲哀、可憐、需要----這些東西的全然放下,我必須要很勇敢快速的去面對這個地方。

J生: 這個我好像有點難。
老師: 那我能幫妳什麼? 我替你婆婆去死,好不好?
J生:是嗎?
老師:可以啊!反而我也不想活了。
J生:其實我也很明白,不能違反老天的意思,可是面對離別,我真的有很多矛盾。
老師:就配合老師眼一齣戲,好不好?我們來演戲,好,給她一張椅子座。
(同學在她前面舖一張床) J生,找一個人當你婆婆,誰?你挑誰?那個,H生你已經知道老師的戲碼,喔!你就自己承受喔!老師要你大聲的說:媽,你去死!我們純演戲,你會碰到很多的罪惡感,來,大聲的說,演戲,大聲說。

老師:大聲說,請大聲說演戲而已。
J生:好難。
老師:請你大聲說,你要我幫助你,就這樣幾個感覺而已,就困住你?大聲說。這個地方就是感覺比老師更重要,聽懂喔!大聲說。
J生:媽,你去死啦!
老師:大聲說,用喊的,用叫的。在叫的時候,老師叫你這麼大聲的叫,目的何在?
J生:面對勇氣。
老師:面對你。
J生:面對婆婆要死的勇氣。
老師:不,是面對你的傷痛,你的悲哀,你的可憐,與你婆婆一點關係都没有,你的罪惡你的無助,你的悲憫,你的敵人跟本不是你的婆婆而是你自己,大聲說!

J生: 媽,你去死吧!
老師: 很好,那悲哀、那痛苦、再來!再來!
讓我問你,若前面躺的不是你媽,是我的話,你也會這樣對我嗎?
J生: 會
老師: 真的哦,很好。繼續…再來!這些人對她媽媽都有很多的感覺,當知見的老師很倒霉,我教人家無情覺知,他們對我都很無情覺知,你哭什麼?
J生: 已經講過了
老師: 講什麼?你什麼都没講啊,你的痛苦還不是在那邊,你的悲哀還是在那邊啊,你没有送走她啊,如果那是一個棺材,裏面裝滿你的痛苦你的悲哀悲憫這些東西都要埋葬掉哦,不是埋葬妳的母親。

老師:很好,穿越。
J生:人世間所有的一切不過是一種過程跟學習而已。也許你已經明白。
老師:是,助教給他紙巾。
J生:請尊重你自己的選擇。其實人的肉體,他不過是一個殼而已,你選擇離開,你並沒有死,你的靈魂是可以來來去去的,如果你已經準備好了,請你離開吧!
老師:是的。
J生:我會遵從你的教誨,把這個家照顧的更好,把你關心的人,我會按照你的意思去愛去關心,是的,我也謝謝你,把照顧了這麼久的兒子,讓我當老公,你的掛念,我會深深的記著,以後我會關照全世界。
老師:是的。

J生:我記得,你還清醒的時候,你問我為什麼還要去上課,我只告訴你,我目前需要去上課,可是當你昏迷的時候,我卻不由自主的要告訴你,我是走在菩薩的路,我已經走了,我一定要不斷的去走,我會把你這輩子想要做的,而沒有能力做的,我都會幫你去做,我知道,你也想要走自己的路,只是沒有人引導你,你一直在你的想法執著,但是我被恐懼害怕帶走,我沒有能力幫你,我現在能做的,就是把你那顆心延續下去。
老師:好,就是這樣。
J生:媽,不要害怕,你只不過是你的靈魂意識和肉體暫時的分開而已,你永遠沒有死,你可以來去自在,你永遠可以跟我們在一起。

老師:當有一天你達成他的願望,你就會知道母親一直都在妳的裡面,一直都在妳的心裡。
J生:只是我最遺憾的是,我一直有一個願望,想要把你接過來住,讓你看看我在做什麼?讓你天天能夠和我在一起,看到我的開心和快樂,可是我想這個願望,就只能留在我們彼此的意識當中,我相信你一定知道我們的用心。

請你給我勇氣,面對這樣一個------當人家沒有辦法接受這樣一個打擊的時候,請你給我們勇氣,有好多好多的人,他們的意識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傷痛的事實,可是你要給我勇氣,我要有更大的勇氣去陪伴他們。讓他們知道,妳的意識並沒有離開我們。
老師:很好。

J生:可是萬般皆不捨----沒有掛礙----看到你身上插滿針孔,我心有多痛,---你可以 放下一切,隨著老天的安排。回到你應該回去的地方,你要給我更大的力量和勇氣,因為我知道,也許今天,也許明天,我也不知道,必須面對很多的事情,我會幫忙處理更多的事情,你一定要給我勇氣,給我力量。
你最放心不下的老伴,也就是我的公公,我會把他照顧的很好,你放心,所有的一切,我會像往常一樣,做我應該做的事。盡我應該盡的本分。

老師:你的母親說,她的心已經沒有太多的掛礙,她說,那些針管會有不舒服,但是沒有太大的感覺。對,她的老公是有一點執著,可是也得放下,那些一切,都準備妥當。
J生:他今天下午就要拔管了,可是我希望她可以讓我平靜的上完這七天的課。
老師:拔管是她的意願?
J生:拔管之後會有風險,但是不準備再插管。
老師:應該會等你。
J生:有個能量,她會等我。
老師:應該,要趕回去就趕回去。
J生:你在跟我說她會有變化。

老師:所以,媽媽一切都準備好了,而你準備好了嗎?你準備好了什麼?
J生 :我準備好了,一切細細膩膩對她的離開的感覺,全部交給老天,我要把對她的傷痛交出去給老天,有很多老天要我去做的事,我要聽祂的聲音。
老師:告訴我,什麼是傷痛?
J生:自己內在的悲哀。
老師:媽媽怎麼說。
J生:夠了,我做的夠了。
老師: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
J生:叫我不要再傻了。
老師:如果我就是愛媽媽,不舒服,會悲傷,會難過啊!那媽媽會怎麼說?
J生:把悲傷化為力量,去做應該做的事。
老師:可是我還是覺得很難過啊!
J生:那就哭一哭啊!眼淚擦一擦,就好了。
老師:媽,你怎麼可以這麼說呢?人家就是愛你。
J生:老師你告訴我。
老師:沒有,我不叫老師,我叫J生。人家就是會想妳,會想哭啊!
J生:你應該長大啦!未來這家的所有一切就是妳來承擔的啊!該長大啦!
老師:我裡面有很多的恐懼,有很多的無助,不曉得我是不是能夠做的很好,但是我會用心盡力。
J生:我相信你可以,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的很好。
老師:我雖然不斷的告訴自己,可是我沒有把握,媽。
J生:妳一定可以的。
老師:為什麼妳這麼篤定。
J生:我相信妳。
老師:可是我不相信我自己。
老師:來,同學,圍在J生旁邊。
老師:J生,老師要問最後一個問題了,給我看,看什麼?看你媽媽會去哪裡?
J生:她會隨著一道光,好像是菩薩引來的光,帶她去她應該去的地方。
老師:是什麼地方?
J生:修行的地方。
老師:媽媽在那邊,妳覺得怎麼樣,她的表情怎樣?那裡的環境怎樣?音樂,是。
J生:聽不清楚。

老師:用妳的感覺去聞,那是個飄渺的地方,是要用感覺才能聞得到,那裡,那是什麼地方?
J生:感覺好像很茫然,她的眼神單單
老師:你說菩薩的光耀帶她去哪裡?妳看到菩薩,看到光,妳為什麼不跟菩薩走?你單單看到妳母親茫然,其實,那是妳的茫然,死掉的人不會茫然,只有在中間的地方混很茫然,如果有菩薩的光在那裡,更不會茫然,她去那裡,妳是因為妳飄不出去,所以妳很茫然,妳沒有辦法飛出去。
J生:我有看到湖了。
老師:對,再來。
老師:妳看到湖,妳看的道妳母親,妳看到菩薩的地方的時候,妳就會看的到那地方了。
J生:被雲帶走了,看不到了。

老師:這就是同學平常不用功的地方,結果我看到一片空地,一片空地旁邊有一些樹,空地很美,樹也很舒服,似乎是一個修行的場所。祥和、寧靜,我可以感覺到一切都是那麼自然,有聽到一些聲音,聽到草地人跟她說話,細細的,好像很溫和的替她帶路。
告訴她這是幹什麼的,那裡是幹什麼的,妳媽好像被人家引導著,她好像蠻開心的,她蠻好奇的問這個,問那個,她跟我說,她已經很久沒這麼快樂了。
覺得好像旁邊的樹,因為她的到來而結滿了果實,我覺得那棵樹在說,說妳媽媽在人世間的一切,都已經功德圓滿了,事實上,已經沒有什麼好遺憾的了,我看到妳媽媽在往前走,走到好像溪邊的地方,那地方在雲上面,可是又有一條溪,你媽媽輕輕的洗洗手,洗洗腳,我問她為什麼要這樣,她說『人世間還有一些塵緣,灰塵,我要把它洗乾淨,這樣才可以好好的待在這裡。』

可是,我看到她的手腳,其實都是蠻乾淨的,我想它是要洗去她心裡的一些灰塵吧,我問她,妳要去哪裡?她說:她是個老婦人,什麼都不懂,只有看看學學,能學多少,就學多少,她覺得很開心,好像在說,她真的什麼都不懂,她正準備要開始學習。

老師問妳,如果妳媽媽只是要去這種地方,妳還有什麼好難過的,妳是要把她留下來呢?還是要送她到那裡,J生,看著老師,老天在告訴妳什麼?

J生:放下。
老師:放下什麼呢?
J生:傷痛,用更歡喜的心送婆婆走。
老師:同學給她拍拍手。老師跟妳講一句話,只有看不到的人,才會傷痛,懂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