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制下的愚行—語帶玄機的話


控制下的愚行—語帶玄機的話

--無形中的語言---風,在說什麼?雨,在說什麼?

案例七 :G生
老師:什麼問題?慢慢來不急。
G生:剛才老師在跳那些舞的時候,我知道下一個一定是我。
老師:為什麼?
G生:我小ㄚ。
老師:不是你小啊,那不動怎麼解釋?
G生:因為我愛動ㄚ。
老師:真的,你在床上那麼不行,那意識怎麼解釋?
G生:因為意識我要控制。
老師:我們來看看,你怎麼呈現那個地方?
G生:我覺得有一個我知道要去哪裡?
老師:哪裡?
G生:那邊
老師:車票買好沒?
G生:買好了,還沒打好行李。
老師:真是的。
G生:你要帶我去。
老師:我在那邊等很久,沒人,所以我就回來了。
G生:你不應該回來。
老師:繼續說---
G生:來重生工作坊之前,莫名奇妙發高燒,我知道我沒有病,我沒有感冒,在發燒時,全身發熱,熱到不行,發熱完之後全身發冷,抖到不行,裡面有一個臉孔出來讓我看,那個臉孔像是中
性的,牙齒比一般人還長,齒縫很大,我看到之後覺得虛虛的,會怕,但不是非常怕,到底是誰?出現在我面前。
老師:聽你講完,我需要做些什麼嗎?
G生:我在想,我是不是變不過去ㄚ。
老師:這我就不大清楚了,我怎麼知道你變得過去變不過去。

G生:可是,我就覺得有時候我就在平台上面,上面都沒人。
老師:什麼叫平台?
G生:那個平台是一個很高的點,在半空中。你可以看到雲,只有我一個人在上面,四周是一個四方形的水泥地,我說我想跳,你就說不要跳。
老師:聽不懂你說的平台,是柱子立起來的嗎?
G生:它不是柱子立起來。
老師:水泥地是什麼?
G生:它是飄浮在空中,有點厚度的水泥地,我想跳,但是不曉得要跳到哪裡?我覺得找不到地方,就只好跳下去,但跳下去,又回到我原來的地方,我就不想去了。
老師:不想在原來的地方,你可以往前跳ㄚ,往前跳是水泥地?
G生:往前跳沒有水泥地!在空中啦!
老師:在空中喔,你講清楚一點,我怎麼知道。
G生:然後,老師教我不要跳。
老師:我叫你不要跳?
G生:對啊,就在那裡等。
老師:那時候我喜歡你,但你現在可以跳了。
G生:那你要告訴我跳到哪裡去,好不好?
老師:去死。
G生:對,講到重點,我覺得那一天那種痛苦,就像真的要去死的感覺。
我在想我是不是該死一次,是不是該死`?
老師:我不曉得,通常我是完全頭腦呆呆的。
G生:為什麼?
老師:因為我覺得我很餓,好,我們吃點心
G生:老師,你很過分---

~休息~

老師:進去,輕輕的覺知它,把弦繃到一個緊度,那個緊度是剛好的,緊度可以讓你聽到音符,你的心會知道那音符是對的,如何的打開覺知之路,生命的奧秘不在於這個世界,在於看這個世界的人,往外看,往內看,都看不到到真實,只有在中間,某個東西叫剛剛好可以看到,今天要練習那個”剛剛好”。
老師:什麼叫剛剛好?聽聽雨聲?雨在說什麼?
G生:它叫我靜靜的聽-----
老師:聞一聞教室裡的空氣,它說什麼?
G生:它有一陣陣的檀香-----
老師:那是什麼意思?
G生:陣陣的檀香是我們心裡之香?
老師:再看看我,你看到什麼?
G生:一尊菩薩。
老師:你心中的菩薩,在教導你什麼?
G生:認識自己的奧秘。
老師:半空中的平台,它是什麼?
G生:它是一個跳板。
老師:什麼樣的跳板?為什麼懸在半空中?
G生:半空中是個停留,它的比喻介於天地之間,天與地之間,就在那一線之隔,一線之隔也在我們心裡。
老師:所以那顆心可以飄在哪裡?
G生:應該說可以來去自如。
老師:隨時可以來去,剛剛說的話,有敲中的你的弦嗎?心裡面知道那是對的,那是你要的答案嗎?
G生:可是我要知道得更多!
老師:你知道,那是你的弦嗎?
G生:不盡然是。
老師:那差在哪裡?
G生:差在我是否能做得到?
老師:那你為什麼不全然在那弦裡面?這樣算回答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