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與白的間隙


案例:N生

黑與白的間隙—請同學上白板上寫:
J生:自然流露,無需隱瞞,敢要的小孩最開心,敢要愛的人,是個勇於承擔,勇於面對一切的人
師註:花朵自然的開放,除了陽光雨水更重要的她的勇氣

V生:
1.百無禁忌,自然的流動,絕無勉強
2.坦白
3.即使誤解,不辯解,不要解(寛容)高興就好
4.立即放下,不管是什麼,繼續下一個片刻
5.或邀請,或跟隨,就只是玩在一起
6.即使停滯,也完美無缺(一首歌)
師註:風停了,雨停了,沒有一件事發生而一切都好自然

F生:放在抽屜中的種子,永遠無法開出美麗的花朶
蓮註:種子要種在土裡才會開花(勇氣)

U生:空氣中幽幽然然的味道,早就安排好一切,放下自己.已然能嗅出那份連結,輕易信任就能散發那份芬芳,花朵會綻放在時機成熟時。
師註:味道出來了,花就謝了.一切都不在不言不語中.祇能說謝謝

P生:活在美好的片刻記憶中,抓住那回憶的感覺活在舊時記憶裡,整個人栽進困住那時空,唯有老天召喚,意願打開,願意改變生命才會有新的契機,才會允許生命有色彩進來,因此,生命將重新刻劃不同的感覺,記憶會因她自己重新所想創造不同的自己外在.世界
師註:難得有機會?難得忘記.難得說聲「不知道」再一次的「謝謝」

M生:
1.沈溺放縱自己的情緒,以為這樣的方式可以得到父母或別人的注意或瞭解N生的需要
2.「拗」在你不給我, 我就不願意長大,執著要愛.
3.在長久的模式裡忘記了
4.把高我的智慧遺忘,相信自己可以有愛
5.想「學習」改變.但只是「學」,原來一切在「我」,回不去而不(擁有愛)的能力,沒有真的「用」來看我怎麼了
6.意願,相信自己我可以,不繼的支持自己,即可得到…
師註:那祇是風聲.雨聲,讀書聲,聲聲入耳,好一個夜晚

S生:只要有意願幸福就在身邊
痛苦→因為執著.固執
放鬆.笑開來就對了
「愛」存在妳的心
師註:是呀!難得糊塗

C生:親愛的(天真的小孩)我在等妳,可是我們的制約緊張讓我不知如何靠近妳,但我尋尋覓覓就是在等妳,原來妳就在我裡面。
師註:真是的,糊塗還能找到回家的路,真是的

H生:受傷緊鎖的心靈須要極細膩溫柔耐心的愛,心中的裂縫即會發生. 師註:全然的希望總躲藏在那微細中,全然的相信,可以在髮絲上夢出整個世界
Q生:藏在感覺與傷痛的殼裡,願意面對那個執著發現了執著,感覺障礙了與人的互動.願意去冒險,敞開自己的不夠好,糟糕在和人的互動充滿了緊張與害怕,更願意敞開自己.遇見了愛與神
師註:好家在,老天有在旁邊

A生:一個用自憐心態想得到那被看見被呵護被擁抱的愛,那種不真實.未被實現,更證明自己不被接受,更隱藏或切斷封閉自己,世界沒有愛.不可靠.太靠近人會讓自己受傷.於是裏面有對眼睛冷冷的看,等待那符合自己想法,想要安全的感覺,小心的伸出一隻觸手去探索,日子在等待.尋覓.不信用中流逝
師註:傷心者總在等待黎明,而不知眼前的燈火却是照見一切的道路

D生:想要又不敢愛,用遺忘否定找藉口,不敢踏出去,把自己的傷和渴望藏起來,願意走出踫到U生,欣賞U生的好,U生說自己可能不是最好的.N生相信她看到就是最好的.願意信任老天的安排.
師註:烏龜對上了綠豆,上天自有其安排

K生:不夠好就像在身上塗上了爛泥巴,把自己與人群隔離,却等待著救贖自由流暢的愛,撫慰了那自我禁錮的小孩勇敢去愛與接受每一個當下的自己(即使棒到不行,即使糟的可以,這份對自己的愛,就對了)
師註:0與1的會合,光明與黑暗的重疊,生命契機,一切的火花

T生:活在過去的記憶裡,留下那一段美好,不想長大(渴望全然真誠的對待)
覺得男生很自由,自在,有自主權(可以保護妳在乎的人)
把自己和過去鎖在記憶裏(幻想的世界)
這把鎖愈鎖愈緊(痛苦的極限)
回到記憶裡才明瞭原來別人都未離開,而是自己不再接受
敞開願意贏回自己,就從最害怕的地方走去
師註:慧心的巧思,總是弄巧成拙

E生:簡單的分享即是智慧,自由的流動即是一種引發.一切的奧秘就在那裡發生
師註:停滯不動的也被吹動,推往原本就想去的地方

L生:一個深情有智慧又怕受傷害的小女孩,一直在尋覓.等待一個可以全然分享自己,疼惜自己的男生
J生:去冒險,走出那個尋覓等待的世界,勇敢去要,去做,不要管別人怎麼想
U生:如果妳被拒絕,不是因為妳不夠好,是因為我比你更害怕,但是你的表白好讓我感動,在當下你好勇敢.好有智慧.
師註:分段看的世界,看不出智慧的全貌.裂縫即是整合,在朦朧中一切再度的清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