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佛偈」練習


練習:G生當老師教H生--看到狗、三角形、大樹、粉紅色蜘蛛、是光----
功課:活在洞見、全然的人。
造句:我聽到__ 我看到__ 我學到__


老師:直接進入內在最真實的對話,在境界裡對話,不是療癒。像剛才與Q生對話一樣。
她說星雲,我說瓦斯。她說是蜘蛛網,我說是放屁。因那是密密麻麻的感覺,所以是放屁。
同學:(是各說各話嗎?)
老師:助教,把她拖出去....(玩笑)
是「佛偈」不是各說各話,很有深度的。
聽不懂嗎?胸部過來..(玩笑)

我們在很深的地方對話,是全然的跟感覺在一起。
雖然我說我的、她說她的,可是我們在某個層面是交會在一起的。
例如:我說我死在哪裡?他說我在釣魚。我聽懂他說甚麼。
例如:我說黑夜,他說水中鏡,我也懂。所以裡面的東西可以連接,做任何事情(當學生、當老師)都全然,學生、老師是一體的兩面,記得不要玩術語,玄機,老師要的是真實的真實,比內在感覺更真實。
例如:老師說(一隻鳥)很玄!你認真看,會看到答案。我跟你說胸部,其實是要你打開某個東西。
老師:問問題的與回答的同學都要進入第三眼實境冥想。問的人,看著圖片說。要知道,當你說出那句話以後會變成真實。
例如:Q生說日全食,老師說去跳樓,因為陽光被遮蔽了一定是死路一條。
很簡單,他們都會.....你們儘量。當你很全然的時候,必會找到答案,老師相信你們,那個全然就是熱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