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從老天的聲音


例三:C生

C生:有一段時間,我知道我很懶惰。去年,在桃園開始辦課程,我知道我陪伴同學方面,我比較心。可是我會偷偷吃點心,我甚至知道吃的有點脹。
老師:你到底要跟我說什麼?
C生:我有很多需要,我知道對自己不夠好,我有很多需要,我想要被看到,被愛!
老師:你到底想要跟我說什麼?
C生:我什麼都沒有。
老師:好,你既然什麼都沒有,為何要做這份工作?
C生:(哽咽-)----
老師:你到底想要跟我說什麼?
C生:明明掉眼淚就是悲傷,為何要說不知道?
老師:這一班從此以後不可以說不知道,只有F生可以說不知道(開玩笑),明明有淚水,為何說不知道?
C生:以前總覺得有個哭聲在引導我。
老師:那你哭什麼?
C生:可能是母親的心酸。
老師:你到底哭什麼?
C生:我想為她做ㄧ些事。
老師:你到底想要跟我說什麼?
C生:不知道!
老師:H生,去把棍子拿來,好久沒用了。一根就夠了,L生很害怕,她說我太慈悲了(開玩笑)。
------你到底想要跟我說什麼?
C生:我知道,我很心軟,好像聽到什麼,就會跟過去,然後自己要什麼,不清楚。
老師:你到底想要跟我說什麼?為什麼我聽到都是廢話?
C生:我要很多(大聲肯定地說)
老師:H生,拿椅子給她坐,她膝蓋不好,又要這麼多。C生,當你每次在講你的感覺、悲哀、傷痛時,老師一定會不滿意,因為你的能量沒有跳過去。-----只有跳過去的人,才知道怎麼說話。
C生:我很悲哀,很痛苦,我有很多感覺,我沒有滿足自己。我的需要很大。
老師:你到底想要跟我說什麼?C生,什麼叫需要很大?E生,什麼叫需要很大?
E生:?
老師:不,要為老天做更多的事情,而你還沒啟動,一個要往前衝刺一百公尺的人,沒起動,躲在後面吃水果點心,叫沉溺放縱,叫偷懶。
C生:你告訴我的,我不要跑啊!我不想往那裡走ㄚ,因為很累,很辛苦,犧牲沒有自己。
老師:所以,我說你沉溺放縱,因為你不想走辛苦的路,雖然你是被召喚的!
C生:覺得我沒得到過----
老師:走在這條路的人,可以這樣說嗎?所以,妳們誰要餵奶給我,因為我也沒有滿足過啊!
C生:我知道最近有些意願。
老師:什麼叫意願?喔!跟你說話好累。
C生:好像被一直往下拉,被悶住,吸不到空氣,覺知不能打開。
老師:我說過,這是個跳躍。------很抱歉,我拿這棍子是什麼意思?
C生:威嚇!
老師:威嚇你做什麼?
C生:到未知的對岸去。
老師:你要我打你嗎?我若要打你,會打得很用力
C生:好,自己過去,講開了就去,我不敢直接跳過去,我知道在邊緣。
老師:你到底要不要過去?
C生:很恐怖ㄋㄟ
老師:對!
C生:真的很恐怖,要整個變過去呀!變過去,變到哪裡去呀!我不知道怎麼走?我已經很努力地做!
老師:要到無情的位置去。
C生:我不知道怎麼走嘛?(很用力的哭,但是不敢大聲哭)
老師:我剛剛被逼過去的時候也是,你的努力和我的努力比起來,簡直是小巫見大巫。我這大巫都哇哇叫了,你這小巫當然會叫ㄚ!
C生:我可以向誰叫!一大堆,一大堆的人在哀哀叫。
老師:就是一大堆哀哀叫,所以我們有責任感,有義務往前跳呀!
C生:(用力的踢椅子)
老師:這個地方叫做「我死給你們看呀」你知道我是怎麼過來的嗎?那時候,B生說他痛苦的要死,A生說他沒意義,而E生那嘴巴的樣子,像得了老年癡呆症,要死不活的,整個工作坊都一樣,H生說她很挫敗,哀哀叫!所以老師只有拼命做下去。
C生:我知道要走。
老師:對,就是那個悲哀,那個痛苦,打死都不願意走的那個人呀!很辛苦,很累呀!他們都不知道我們有多累,這樣做多麼不願意,累死了!走到這裡已經走不下去了,老天很可惡,要我們上吊、自殺,逼我去死啊!可是老天那裡一定沒有勞工局(開玩笑)。
C生:國民年金?
老師:是沒有申訴專線。
為什麼替老天做事,要那麼犧牲奉獻?難道給的不夠多,做的不夠多,拼死拼活去做、去給、去愛,現在哩?不夠,不夠,永遠不夠!要我死啊!好ㄚ!死ㄚ !死ㄚ!死ㄚ!

認得出來那全力以赴嗎?認得出來旁邊那個能量的擴張嗎?老天不管你有多痛苦,老天要的是那個全力以赴,把那力量擴張。

在這裡你可以說說話,你用你的能量、感覺充塞了整個教室,可以說說話了嗎?說!

C生:我還不想長大。
老師:再來!
C生:我從來不想真正長大!
老師:你只想當社長而已(開玩笑)!什麼泱泱社長?
C生:(遲疑不前)----------
老師:幹嘛!請你上龍位,上皇位,還要七請八請的,千萬拜託的。
C生:好像是一條更快的路(嘆氣!)機關重重
老師:是你的小心眼吧!是自己的藉口,推託吧!同學聲音!
C生 :我怕!(大吶喊,向老天問,訴說害怕!)
老師:你少來了,餓鬼假裝不好意思,幹嘛?叫你自己走上去,就那麼辛苦呀!一定要人抬轎風風光光呀?
C生:哎!唉!
老師:又怎麼啦!
C生:每次都差一點點----
老師:是你自己停下來了,要人家請你上去,對不對?
C生 :(哭)
老師:又怎麼啦!我知道,要出嫁的女兒,總要哭一哭的。
C生 :(走上台去)
老師:是,同學,這叫誠實。是的!
C生:呀!有力量的!
老師:這樣才誠實,這個地方叫走自己的路,不在乎別人的眼光,社會輿論都ㄧ概不理,就算別人說我怪力亂神也沒關係,重要的是空氣中的感覺,是世人不懂我,所以我為什麼要在乎他們的眼光?

那個fell,那空氣中的品質,那無限的能力,輕輕的跟隨妳。那是通往老天,通往宇宙奧祕的位置,人世間的東西跟它比,太微不足道了,人世間儘是ㄧ些醜陋、渺小、算計、偽裝的那些把戲,你看得很清楚,你也玩過了。讓你活在這裡,整個人活在這裡,空氣中有東西懂得妳,有東西召喚妳。

~怎麼啦!你覺得這個黃C生好不好?還是平常那個黃C生比較好? 幹嘛!不習慣這個黃C生,呀!太怪了是不是?要不要跟老師說說話?

C生:這個地方很好,就是孤單。
老師:不!應該是你剛進來,你的能量不夠強,不夠壯。跟我說說話,好不好?
C生:做事不必那麼用力。
老師:同學聽懂那是什麼意思嗎?
老師:以前的人格服務那個渺小的人格,很多感覺的人終於被釋放了,以前的NICE人格很辛苦,很用力,現在能量好像ㄍㄧㄥ起來,其實是她真正想要的,所以才說以前辛苦。
C生:我左邊身體是ㄍㄧㄥ的,右邊是鬆的。
老師:你不習慣,再多練。
C生:在這裡可以看得很遠,而且很清楚,甚至是ㄧ個百花齊放的感覺,每ㄧ朵花,每ㄧ片葉子都很美。
老師:講話的調調越來越不錯了。
老師:為什麼你可以看到花,看到美,而我卻都看到風、雪、枯葉、難道在說你的心比我美嗎?
C生:或許我在爛泥巴裡,待得久,所以知道。
老師:你在幹什麼?我是誰?(提醒C生注意自己不自覺的驕傲)
C生:你是老天!
我在那個位置看到大家辛苦、無力,所以即使是一小片葉子,我都看得到它的美,因為有很多的辛苦,不敢活在那哩,是需要協助的,一直在等待,等待陽光,我在這個位置比較高。
老師:屁啦!你才是老天(諷刺)!因為你站在台上,(開玩笑!)你繼續說。
C生:因為高,所以可以給前面需要的人一些光亮或依循或相信。
老師:你的聲音又有點不對,在上面講話,不需要邏輯,不需要負責任。~在上面的感覺如何?
C生:站久了,很舒服,有個感覺,前面的路是辛苦的。
老師:七天就站在那個位置(開玩笑)。
C生:可是一上來,就覺得老天在帶領著,不是不得不,而是就是這樣,或許是話會自然而的出來。
老師:自從老師上去後,在療癒同學時,話就講不完(玩笑)!
C生:是個翻譯,替老天翻譯。
老師:是!
C生:就像你講的不負責任,我覺得是個意願,因為可以聽到而不講呀!
老師:負責任的意思是,說話的人不能有自己,是整個人跟隨老天,聽老天的聲音。同學起立,同學禮讚C生吧!


團體討論:

老師:什麼東西讓你接不到老天的力量?有觸動的人舉手,表示有問題,沒觸動的人表示麻木不仁,還是有問題!
同學:不想長大?
老師:長大因為要承擔,長大很辛苦。
老師:上去之後,才知道很喜悅,很快樂,生命有很多光亮,花花草草的東西會進來。
老師:要人家愛她,疼她,給她糖吃,就是裡面有很多需要。